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功課

我自己原本以為自己功課方面很厲害,因為我大學入學考試(指考)分數比清大物理系錄取分數高40分。
這樣的分數會讓大考中心的考試分發系統,變成我個人的大學"隨選"系統,清大所有的系我都能填上。台大的理工學院也只有電機系和物理系上不了。
當時我不顧家人反對,不填醫學系,也不讀電機系,第一志願就給他填個物理系,結果那年因為是愛因斯坦物理年,物理系的分數升高,就跟台大物理系差了幾分。就上了清大物理系。我算是高分低就吧。
本來自信滿滿,想說這樣一來,在清大應該會第一名吧,結果世事難料......
清大物理系的課業壓力超大,而且上課的內容及方式是我選填志願時始料未及的,

填志願時,滿腦子認為自己應該是數理資優生,以後研究物理可以當個科學家。

結果我現在常講的一句話是"分數不代表什麼"......哈哈。

不過我上清大的祝福是我可以早早結婚。真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