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無聊的人做的事

昨天傳教士找我去教堂陪慕道友上課,慕道友沒來,不過傳教士跟我談到某個慕道友,他第一次上課時很棒,不過他回家後,Google 摩爾門教,看到很多反摩爾門的文章。
第二次上課就問多重婚姻和楊百翰的繼承權的問題。
這就讓我想到了,我在傳教的時候,也有一些人因為網路上的文章,就不繼續跟傳教士見面;也有些人是親朋好友看到那些文章,就阻止他們接觸教會。也有一些教友看到那些文章就變得不積極了。

我心裡會有衝動要一一破解網路上的反摩爾門教的文章,無奈我時間不夠,家庭的需求、學校的課業、準備未來的職涯規劃、教會的繁重事工......等等,占據了我所有的心力。

我不像那些寫反摩爾門的文章的人,他們以此為業,有他們的教會付錢給他們專門撰寫這些攻擊本教會的文章。

不過看來我們的教會是不會僱人一一破解這些言論。不過這些文章就應驗了尼腓二書28章中的預言

許多人會這樣教導虛假、空洞、愚蠢的教義,他們會在心中張狂,向主深藏謀略,在暗中行事。
聖徒的血必從地下呼喊,控訴他們。
啊,所有宣講假教義,歪曲主正道的人,主神全能者說,他們有禍了,有禍了,有禍了,因為他們必被推下地獄!

主在教約123篇中也談到此事
地上所有教派、黨派和宗派中,還有很多人被世人的狡猾技倆蒙蔽,他們用那些技倆,伺機欺騙,還有很多人只因為不知道要到哪裡找真理而與真理隔絕-所以我們應該用盡我們的生命,揭開我們所知道的、隱藏的黑暗之事;那些事確實是從天上顯示的-所以要以極大的熱誠去做這些事。


泰福彭蓀會長曾教導,處理這類情況時,摩爾門經如何能成為重要的資源:
「我們也要用摩爾門經處理對我們教會的反對聲浪。……
「……所有的反對意見,不論是針對墮胎、重婚、第七日崇拜,基本的關鍵都在於約瑟斯密和他的繼任者是否是神的先知,能否從神那裡獲得神聖的啟示。……
「……反對者最主要的問題在於摩爾門經是否是真 實的,這要由他們自己找出答案。如果摩爾門經是真實 的,那麼耶穌就是基督,約瑟斯密就是祂的先知,則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就是真實的,而且這教會今日 是由接受啟示的先知在帶領。
「我們主要的工作是傳揚福音,並且要有效地去 做。我們沒有義務回答每一個反對意見。每一個人到 頭來都必須自己來決定,表明自己的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