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那扇門和窄而小的路是什麼?


尼腓二書31章中,尼腓提到那扇門和窄而小的路。
 
尼腓指的是什麼呢?
一般人都以為那扇門指的就是洗禮,而洗禮後成為教友就走在窄而小的路上。

我想,這不是尼腓的意思。
仔細看一下經文,第17節和第18節節錄如下


17 你們當進的門就是悔改和水的洗禮,然後藉著火和聖靈,罪的赦免便隨之而來。
18 然後,你們才走上這條通往永生的窄而小的路。 

其中講的門是指悔改和水的洗禮,然後藉著火和聖靈,罪的赦免便隨之而來,然後才走上窄而小的路。


這邊的的悔改和水的洗禮必定是指符合教約20:37的洗禮,這標準非常高。

再者,給予教會有關洗禮方式的誡命-凡在神前謙卑自己,渴望受洗,帶著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前來,在教友前證明確實悔改了一切的罪,願意承受耶穌基督的名,決心事奉祂到底,並確實以行為表明已接受基督的靈以獲得他們罪的赦免的人,都應藉著洗禮接納他們加入祂的教會。( 教約20:37)


罪的赦免確實是隨著接受聖靈而來的。但並非僅由按手在新受洗者頭上,就能讓他"接受聖靈"。所以僅由聖職持有人按手在他頭上,他是無法立刻成為潔淨的。

我在傳教時,知道有些傳教士有錯誤的觀念,他們認為慕道友在從水裡起來的那一剎那,是完全潔淨的。
而有些傳教士則堅持認為:新受洗者在聖職持有人按手在他們頭上,說出"接受聖靈"這句話時,馬上就變成潔淨的。
這種想法是約瑟斯密先知談過的其他基督教派的想法:他們認為若是一受洗馬上就死了,那他們就能直接上天堂了。

那"接受聖靈"指的是甚麼呢?

"接受聖靈"指的是當他確實照著洗禮的標準生活時(請再看教約20:37),他有完全的資格擁有聖靈為伴。
聖靈是一個聖化者,有聖靈同在時,贖罪就會發生效用,如同摩西書6:59中所說的:

你們必須從水、靈,並且用血,即我獨生子的血來潔淨,而重生到天國裡;這樣好使你們從所有的罪中聖化,而在今生享有永生的話語,並在來生享有永生,即不朽的榮耀;

當罪被潔淨以後,我們才走上這窄而直的路。

我看到經文,也會想想我自己是否走在這窄而小的路上?
我想到以賽亞說過一句話:
「我們都如羊走入歧途;各人偏行己路;主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摩賽亞14:6)
看來以賽亞很了解我~
但他也宣告:主必拯救。

也如同啟示者約翰說的(啟示錄第7章):

13 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裡來的?」
14 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15 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16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17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