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教會注意事項三:有關聖職的按立

在傳教的時候,有個支會在證實新教友、和按立聖職職位方面,做得蠻特別的。

每次只要有兩三個新教友接受證實,聖餐聚會時間就過了大半了........
執行教儀的主按者,(在此我稱其為"主講人"),總喜歡拉拉雜雜講一大堆,我們在下面聽得好不耐煩........
我也看過其他按手禮的教儀,負責"主講"的弟兄似乎在做祈禱,因為我聽到他對接受教儀的人說:"我祈求你......."
而有些弟兄似乎比較有靈性一點,在按手的時候,順便做了一個演講。
而有些人在"主講"時,苦口婆心的教導那位被按手的人該做的事,或說明他的職責。

在2003年6月的全球領導人訓練會議中,培道潘會長談到:
按立或按手選派是宣告祝福的機會;而祝福不是給人勸告或教導,這些事將在以後教導此人職責時才會做的。

我曾看過某次特別的聖職按立。有位弟兄要從執事晉升至教師,而竟然有位執事按手在要晉升的弟兄頭上(當然他不是主按者)........

在同一篇演講中,培道潘會長談到:

參與聖職按立的人所持有的權柄必須等於或高於按立中所授予的權柄。例如,長老不應站在執行按立大祭司的圈子中,或參與按手選派需要大祭司來擔任的職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