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祝福教長算是先知嗎?

我傳教時看到福音原則課本中有一段話:

神的先知那課裡說




當教友那麼多年了,也知道布司麥康基長老說的廣義的先知的定義(有預言之靈就是一位先知)。
但為什麼福音原則課本中把祝福教長總會會長團,十二使徒並列呢?
但對照了英文版的福音原則,裡面沒寫到祝福教長。

問了福音原則班的教師,幾個月後她回覆說:
「也許是教約124篇中說的:
91 ​我​僕人​海侖​​擔任​聖職​中​​教長​的​職位,​那​是​由​他​的​父親,​藉​祝福​也​藉​權利​指定​給​他​的;
92 從今以後,​他​要​持有​在​我​全體​人民​頭上​給予​​教長​祝福​的​權鑰,
93 凡​他​所​祝福​的,​必​蒙​祝福,​凡​他​​咒詛​的,​必​受詛咒;​凡​他​在​地​上​所​​結合​的,​在​天上​也​要​結合;​凡​他​在​地​上​所​解開​的,​在​天上​也​要​解開。
94 從現在起,​我​指定​他,​好使​他​成為
我​教會​的​先知​、​先見​、​啟示者,​我​僕人​約瑟​也​一樣
95 使​他​能​被​冠以​曾經​放​在​我​僕人 奧利佛 · 考德里​身上​的,​同樣​的​祝福​、​榮耀​、​榮譽​、​聖職​和​聖職​的​恩賜。


但是其實這經文是說先知的哥哥海侖,在先知的爸爸過世後,接任祝福教長的職位,
在這啟示中也指派海侖接替奧利佛 · 考德里的職位---教會總會會長的助理會長,其地位高過總會會長團的副會長。(請自行參閱救恩的教義)


從教會之前的大會報告中,可以看到教會總祝福教長 愛德斯密長老在1979年被指派為榮譽退休教長之前,其實是被支持為先知、先見、啟示者的。


所以在1979年10月以前,總會祝福教長算是先知​、​先見​、​啟示者。

其實福音原則課本改版了很多次,看過一次是不夠的,每次都有新東西增加,也有刪減一些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