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聖殿祈禱名單的教義基礎

常常聽到教友談到他們對聖殿祈禱名單的見證,說他們把某某人的名字放進聖殿祈禱,某某人的病就好了,或某某人的心就軟化了,因此加入教會,等等。
那聖殿祈禱名單是否是有教義根據的呢?

以下是泰福彭蓀會長在1988年上半年總會教友大會時說的:

父親們,若你們家中沒有每天家庭祈禱和研讀經文,主會喜悅嗎?若沒有每周舉行家人家庭晚會,並定期與你們的太太和子女個別的談談,主會喜悅嗎?若你的子女暫時迷失,如果你沒有繼續樹立榜樣,持續為他們禁食祈禱,將他們的名字放聖殿祈禱名單上,你想主會喜悅嗎?
Fathers, would it please the Lord if there were daily family prayer and scripture reading in your home? And what about the holding of weekly home evenings and periodically having individual time with your wife and each child? And if your child went temporarily astray, do you think it would please the Lord and He would honor your efforts if you continued to live an exemplary life, consistently prayed and frequently fasted for that child, and kept the name of that son or daughter on the temple prayer roll?

雖然我沒有找到其他文章談到聖殿祈禱名單的教義基礎,不過我想這也就夠了。

基督復活後,向聚集在滿地富聖殿的尼腓人顯現,後來祂要離開時,有一段醫治病人的紀錄(尼腓三書17章)。
我想這段紀錄跟聖殿祈禱名單的原則互相呼應,也跟泰福彭蓀會長說的話互相呼應,也許因此才有這聖殿祈禱名單的慣例吧。

7 你們​之​中​有沒有​患病​的?​帶​他們​到​這裡​來;​你們​有沒有​跛足​的​、​失明​的​、​有​缺陷​的​、​殘廢​的​、​患​痲​瘋​的​、​乾枯​的​、​耳聾​的​或​有​任何​病痛​的?​帶​他們​到​這裡​來,​我​必​醫好​他們,​因為​我​憐憫​你們,​我​內心​充滿​了​慈悲。
8 我​發覺​你們​很​希望​看到​我​在​耶路撒冷​你們的​弟兄​身上​做​的​事,​我​看到​你們​有​​充分​的​​信心,​相信​我​必​能​醫好​你們
9 事情​是​這樣​的,​祂​這樣​說了​後,​全體​群眾,​都​一齊​帶著​生病​的​、​受​痛苦​的​、​跛足​的​、​失明​的​、​聾啞​的,​以及​有​任何​病痛​的,​走​上前​去;​祂​​醫好​每個​被​帶到​祂​那裡​的​人。
10 他們​全體,​無論是​被​醫好​的,​或是​健康​的,​都​伏​在​祂​腳​前​敬拜​祂;​所有​能​來​的​群眾,​都​​親了​祂​的​腳,​以致​祂​的​腳​被​他們的​眼淚​浸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