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酷酷嫂

咳嗽已經一個禮拜沒好了,這一個禮拜每天晚上都要咳醒好幾次。
可憐了我的老婆,她睡在我旁邊,我咳醒自己就算了,還會吵到她。
前幾天睡眠不足的時候,早上覺得記憶力不太好,不過現在都沒感覺了。
看來晚上要醒來給嬰兒餵奶並不是那麼難的事。

昨天終於去看了醫生,醫生開了藥(其中有罐藥水)。
我按時服藥,但似乎沒用。
不過我發現那罐藥水的味道很熟悉,是複方甘草,
我記得媽媽說感冒糖漿要含在嘴巴裡,所以我睡前就喝了一小小口,含著,躺下。
我發現藥水接觸到喉嚨時有點刺刺的感覺,直覺就是在"消炎",含了馬上就覺得很"舒服",似乎喉嚨就好了。
只覺得以前怎麼沒發現複方甘草藥效那麼迅速。

我含了藥水後,覺得喉嚨很舒服,心想:今晚終於可以好好睡個覺了。
過了十分鐘,又咳了......
我突然想到這應該是裡面加了"可待因"的藥水。是一種麻醉劑,具有成癮性。
難怪有一時的舒服,後來咳嗽情況依舊。

媽媽是護理人員,從小就耳濡目染,聽她說醫院的事。
所以媽媽的影響力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