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啟示錄中的白石

在南屯教堂誤打誤撞上了一堂福音研習班,老師講到啟示錄第二章時,談到白石。
我本來就不是很了解白石是什麼,所以我特別留意了一下老師要講什麼,
老師說到這新名字就是在聖殿中的新名字,其他的就沒講了,總之還是沒有比較了解。

我這個人雖然沒甚麼好奇心,不過一旦我有所疑惑,我就會一直放在心上。
回到正題,經文是這樣寫的:
啟示錄2:17
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字;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知道。
To him that overcometh will I give to eat of the hidden manna, and will give him a white stone, and in the stone a new name written, which no man knoweth saving he that receiveth it.

先知約瑟斯密給予以下的說明,增加了我們對白石的了解。


教義和聖約130
  6   天使們不住在像這個地球一樣的星球上;
  7   他們住在神的面前,在一個像玻璃和火的海的星球上,在那裡,為了他們的榮耀,過去、現在、將來的所有事物都顯示出來,而且繼續顯示在主面前。
  8   神所住的地方是一個大的烏陵和土明。
  9   這個地球,在其聖化與不朽的狀態,將被造成像水晶一樣,對住在上面的居民而言,將成為一個烏陵和土明,因此所有屬於次級國度的事物,或較低體制的一切國度,都會向那些住在上面的人顯示;而這個地球將是基督的。
  10   然後啟示錄2:17;所提到的白石,將成為每個接受的人的烏陵和土明,藉此凡屬於較高體制國度的事物將被顯明;
  11   而且每一個來到高榮國度的人會得到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字,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知道。那新名字就是關鍵語。


我查了我的福音書庫以後,發現所有的評註都只引用這兩段經文來解釋白石為何。

根據第十節,白石就是烏陵和土明。

根據第十一節(和Alvin R. Dyer會長在他的書 "Who am  I?"  的說明),白石究竟是什麼呢?
 答案是: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知道。

那為什麼先知約瑟斯密知道這些事呢?
 答案是:因為他有烏陵和土明(也就是白石),所以他知道白石是什麼。

依據這樣的邏輯,我若承認我不知道白石是甚麼也是情有可原的,因為我沒有白石。


但是第十一節說到領受白石的人會知道新名字(在聖殿中得到的新名字),這樣又讓我想不懂了,因為我知道新名字,但我沒收到白石(莫非是作業上的疏失?!)(哈哈!開玩笑的。)

由此猜測白石可能只是一種象徵。

不過第十一節又說:每一個來到高榮國度的人會得到一塊白石。
由此推知,因為我還沒到高榮國度,所以沒白石是正常的。

我想像白石是一種超級厲害的東西。(或許可拿 iPhone5、雲端科技來做個類比,可經由這媒介得到超過一個人能力的資料,比方說維基百科、大英百科等等,只要使用"白石",使用者就可以知道這些原本他不知道的奧秘)
有白石的人可以知道較高體制國度的事物,像先知約瑟斯密知道天國的奧秘一樣。

手機也可以多方通話,白石可以讓我們每個人都跟神通話。

以上都是臆測,總之我還是不懂白石是什麼,不過無妨,因為約瑟斯密先知說只有領受的人才知道.......

有誰知道的話可以通知我。

至於為什麼神可以在同一時間跟每個人說話就請等待我下次的文章。

2 則留言:

  1. 我是湯啟進弟兄,白石只不過是象徵的意思,個人覺得白石跟聖殿純白象徵有關聯,不過那新名字才是重點,因為經文上說那是關鍵語,也就是我們進入聖殿作教儀所必要的關鍵語.
    我個人喜愛研究福音知識,我希望可以用於在生活方面,像耶穌基督的贖罪,我認識最深刻是當我犯罪後棄罪悔改的過程,我付出很大的代價,在這過程中我才明瞭耶穌的贖罪對世人有何關聯,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明瞭,如果沒有這個過程,我對贖罪可能只是經文上一個字詞罷了!
    我很喜歡你今天上課說的我們信"翻譯正確的"聖經是神的話.用D&C學生用本p153D&C73:3跟你分享,"雖然翻譯這個字,使我們想到原文與古代的語言,但是約瑟的工作是藉著聖靈的力量恢復正確的經文,而不是那種做學問似的翻譯",
    看了你的童年小介紹,我也是你台中一中的老學長,楊介文會長也是一中的老老學長,不過我沒有你那麼幸運,在年少時就認識福音,在一中的時候,我很不快樂,我國中被塑造成考試機器人,讀一中時可能是學風自由,我讀了很多文學的書,我一直在思考我的人生的意義是甚麼,就為了這問題,我發現我都在他人的眼光下成長,我找不到自己的答案,所以高三時我的心很茫然,考大學也是有心無力,所以在一連串渾渾噩噩10年裡,生活不如意下,才碰到傳教士展開一段新的人生,現在有一個很愛我的老婆和2個可愛的小孩,感謝神給我這一切.讓我知道我是神的孩子,有豐滿的福音和救恩計畫回答我年少的人生問題.
    黃弟兄當你當父親得時候,你就知道天父為什麼神要我們成立家庭,看著孩子在福音中成長,你就可以更加明白天父有多麼愛我們,"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是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回覆刪除
  2. 湯弟兄:
    謝謝您的回應,
    也謝謝你從另一個面向補充了白石的意義。

    關於聖經的翻譯,你想要表達的意思其實就是我要表達的意思。

    也謝謝你跟我分享人生經驗,我的目標也是要更將福音教義運用到生活中。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