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聖殿中,創造的順序為什麼跟經文記載的不一樣?

我在土城傳教時,有教友問我這個問題,從那時起,我心裡就掛記著這個問題。

我很積極的到處問資深的教友。首先問土城的主教,再問其他的傳教士,後來到聖殿時,問過聖殿張尼腓會長和吳傑榮會長,也問仲國強長老,也問過盧訓教長和譚教長,也問過許偉光會長。

張尼腓會長說:「我不知道。」
仲長老的回答還是一樣叫我回去禱告求問神。
譚教長說:可能描寫的面向、角度不同。 .............以上的回答皆為節錄。
我找了所有的課本,只有"救恩的教義"和無價珍珠學生用本有談到一些。大家可以自行翻來看。
總之還是沒答案。

當然我也照著仲長老的指示自己回家禱告,也收到一些答案,不過我還是想看看其他總會領袖有沒有什麼答案。

偶然看到布司麥康基長老的文章(Christ and the Creation),他說:「之所以聖殿中創造的順序跟其他三本經文記載的不一樣的原因很簡單,那些熟悉聖殿教導的人就會知道。」
(The temple account, for reasons that are apparent to those familiar with its teachings, has a different division of events. )(Bruce R. McConkie,Ensign,1982 June,Christ and the Creation)

這就是我找到的第一個答案。

我覺得超難的問題,竟然一句話就被布司麥康基長老打發了。而且他還說這答案很簡單,所以他沒有講出來...........,
........唉~真羨慕他的理解力。

所以到底答案是什麼,我還是不曉得.........。


後來找了很久,終於找到比較完整的答案。
但限於時間、人力不足,沒有將其翻譯成中文。

若想了解的人,就請看附件的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