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預言之靈和啟示之靈有什麼不同?



這個問題我想了一段時間~

當我在士林區傳教時,禮拜天聚會時會遇到仲國強長老,當時他是台北傳道部的副會長。
因為我知道仲長老的福音知識很豐富,所以我常常問他福音教義的問題。
我也問過他這個問題:「預言之靈和啟示之靈有什麼不同?」

基本上仲長老在回答我的問題的時候,都是叫我自己回去禱告。
不過他推薦我返鄉後可以看布司麥康基長老的書,自己找答案。
後來我在布司麥康基長老的兒子約瑟斐亭麥康基的書Doctrinal Commentary on the Book of Mormon中找到一些答案。
也在BYU Broadcasting中的摩爾門經討論中阿爾瑪書17章的部分找到一些答案。



言歸正傳,預言之靈和啟示之靈有什麼不同呢?


我使用新版線上經文的搜尋的功能。

首先找出共有的經文(底色代表共同的效用)
阿爾瑪書8:24
看啊,召喚啟示之靈預言之靈全體人民宣講的話
阿爾瑪書17:3-4
不僅如此,他們還多祈禱​​禁食,所以他們預言之靈啟示之靈他們​​教導時,憑著力量權柄教導。十四年來,他們一直拉曼教導的話,帶領認識真理,成果輝煌;的,藉著他們話語力量,帶領祭壇前,呼求名,面前​​承認他們的罪。
 阿爾瑪書23:6 
活著一樣確實,相信的,艾蒙弟兄憑著啟示之靈預言之靈以及他們身上奇蹟宣講認識真理──​的,告訴你們,活著一樣,每一個相信他們的傳道​​歸信拉曼人,從此沒有叛離過。


從這邊的經文看來,啟示之靈和預言之靈基本上是一樣的。

再來找出特別談到啟示之靈的經文:(這個顏色代表啟示之靈的功效)

約瑟斯密先知說:
「一個人可以藉著注意啟示之靈的第一個暗示而獲益;舉例來說,當你們感到純粹的智慧在心中湧現時,可能會帶給你們一些突發的念頭,由於你們留意到這些念頭,你們可能會發現這些念頭在當天或不久竟實現了;(也就是說)你們會發現那些由神的靈放在你們意念的事是會發生的;因此藉著學習神的靈並瞭解神的靈,你們會逐漸瞭解啟示的原則,直到你們在耶穌基督中成為完全。」
教約8:1-3

  1 ​奧利佛 · 考德里,實實在在告訴你,救贖主活著一樣確實,確實獲得一切​​求問事情​​知識只要憑信心誠意,並且相信獲得有關古代​​紀錄鐫文知識,那些紀錄古老包含​​顯示提到那些部分經文。 

  2 是的,啊,藉著臨到心中​​聖靈,意念​​心中​​告訴
  3 現在,啊,啟示之靈啊,摩西藉以帶領以色列兒女乾地通過​​紅海靈。



從這邊的經文看來,啟示之靈與學習福音,了解經文息息相關。啟示之靈能啟發教師和學生。

再來找出特別談到預言之靈的經文:​(這個顏色代表預言之靈的功效)

尼腓二書25:4
以賽亞的話你們並非明白,可是,所有那些充滿預言之靈言,明白依照裡面靈,你們預言;因此,​​明白方式預言,父親耶路撒冷起,方式預言。因為啊,靈魂喜愛明白方式人民講話,便他們學習
雅各書1:6
我們許多啟示許多預言之靈所以,我們知道有關將會來臨​​基督國度
摩賽亞書12:25
阿賓納代他們說:你們​​祭司嗎?你們裝模作樣教導人民,宣稱了解預言之靈卻要這裡知道這些意思?
阿爾瑪書10:12
艾繆萊克說了這些後,人民開始非常震驚,因為他們看到​​不止一個見證人憑著他們裡面預言之靈見證他們譴責事,見證發生事。
啟示錄19:10
             對耶穌的見證是預言之靈。



從這邊的經文看來,預言之靈除了跟未來的事情有關以外,還與教導福音息息相關。
    有預言之靈的意思就是藉著聖靈的力量傳道(彼後1:21),當藉著聖靈的力量解說經文時,所講的一切將是經文,將是主的話語(教約68:2,4)。啟示者約翰說對耶穌基督的見證就是預言之靈。主也談到藉著聖靈的力量教導福音時,就會預言,為父與子作見證。(教約42:16-17)
    尼腓告訴我們:藉著聖靈力量能講​​基督的話,基督的話指示你們所有當做事。(腓二32:3)這意思是說,將福音原則運用在生活中、以及收到個人啟示以解決個人職責內的問題,換句話說,我們常自問:「若是耶穌基督在這裡,祂會怎麼做?」,我們若知道主會怎麼做,這就是預言之靈的效用。
    當一個人有預言之靈時(Spirit of prophecy),廣義來說,就是一位先知(prophet),民數記11:29中記錄了摩西的懇求:願神讓每個主的人民都是先知(Would God that all the Lord’s people were prophets),先知可以知道主的旨意,我們有了預言之靈才能了解經文,因為只有先知才能理解先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