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信心是什麼?


信心是什麼?

阿爾瑪書第32章是我在整本摩爾門經中看最多次,也沉思最久的一章。
因為我想要知道信心是什麼。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當我開始傳教時,我信心滿滿且自認準備充分,很快的,我在路上接觸到一個媽媽帶著小孩,後來他們家庭洗禮了,非常的優秀。他們洗禮兩年多後,弟兄就被召喚為新板支會的主教。總之,我一開始傳教時,有很大的成功。有圖為證。




後來我搬到另一個地方,開始遇到挫折了。沒有幫助什麼人歸信。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浪費時間,我開始不想傳教了。(不過後來我聽說有一個家庭到聖殿印證了。)
新來的傳道部會長王孝賢會長建議我,如果我真的希望獲得見證,我就要與神承諾說:如果我獲得一個見證;如果我知道這個教會所教導的確實是真理的話,我就要奉獻我的餘生來事奉神。
我不斷的研讀經文,同時也與神立約:如果我獲得了見證,我就會奉獻我的餘生事奉祂。
準備了大約一個禮拜,我禁食和祈禱(加上地區領袖的聖職祝福)以後,我真的獲得了見證。我的內心知道這教會所說的是真的。

從此以後,我知道什麼是見證了,因為過幾天,我就獲得對耶穌基督贖罪的見證。
我傳教的時候學到的最重要事情就是如何獲得個人啟示。
以前我在講見證時,心裡面都不太紮實,如今,我可以肯定的說我知道基督為我承擔罪過,祂是我的救贖主。

這標題不是"信心是什麼"嗎?為何我講到我獲得見證的過程呢?

因為,個人的見證是信心的基礎。(純正的見證,2004年10月,羅素培勒長老)
其實上面這句話等同於"信心是所希望之事的保證,是未見之事的證據。"(希伯來書11:1)
領袖常會把經文用自己的話講出來,上面就是個例子。

後來我搬到永和,因為想要更了解信心是什麼,就發現教會有一本書叫做"關於信心的演講"(在新版經文中翻譯成"信心的講辭"),查了一下,英文是"Lectures on Faith",因為沒有中文版,所以託楊宗庭長老幫我買一本。
楊長老禮拜天來教會時就帶了一本來,送給我。真的是超感謝的!!!



由此,我開始接觸這本書,也才有這個網站。
我從楊家庭得到兩大箱的教會的老書,每天津津有味的看著這些書,福音知識也因此大增。

我打算翻譯完這本書以後,親手呈獻一本給敬愛的楊宗廷弟兄,以示報答之意。


說了那麼多,回到正題,談談信心是什麼。

關於這點,我的建議是仔細研讀阿爾瑪書32-33章(因為是同一個講道),並沉思,祈禱。
因為單是這樣就能有許多收穫。
當然若研讀、沉思四部標準經文中關於信心的教導,並禱告求神賜予理解力,一定會更有信心。

我的建議就是這樣。雖然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可是這卻是教會中守的最緊的秘密。
(布司麥康基長老說的,他說教會中最大的秘密就是---研讀經文開啟接受啟示的大門)。
(Elder Bruce R. McConkie said, "I sometimes think that one of the best-kept secrets of the kingdom is that the scriptures open the door to the receipt of revelation.")
引自Joseph F. McConkie and Robert L. Millet, Doctrinal Commentary on the Book of Mormon 2 (Salt Lake City:Bookcraft, 1988): 300.
有人說:只有小祕密需要守,那最大的秘密就算說出來也沒有人會相信,所以不用守。我覺得這講的很貼切。

我的建議很簡單,但是你們相信嗎?你們會願意相信嗎?

要相信。因為當你們願意相信這些事,就是在運用信心了。

1 則留言:

  1. 黃弟兄
    我介紹一位的弟兄的網站,分亨福音:
    http://www.askgramps.org/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