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獵頭族般的信心

這次潘望博長老在百忙之中,趁回鹽湖城以前跟我們見一次面,
因為不久前亨利艾寧會長打電話給他,要他儘快回到鹽湖城,有新的任務要給他。
因此潘望博會長這次離開亞洲區域會長團的職務,任主差遣,回去教會總部。
下次不知道那時候才會見面,其實有點感傷。

這次與潘會長聊天當中學到了很多東西。

會長開放時間給我們大家問問題,當然我們這20個參加reunion的返鄉傳教士也非常踴躍的發問。

有人問教會對同性戀的看法,有人問到為什麼主教還要援助那些懶惰的人,
總之,許多問題.......

後來講到了聖餐聚會、麥基洗德聖職持有人、洗禮、存留等人數。

潘會長在白板上畫了幾個趨勢,他談到台灣在2006那一年,聚會人數最多,現在則持續下降。
而洗禮人數最近則是下降到1988年的水平。
而這個趨勢在日本、韓國都沒有發生。只有台灣是這樣子的。
說明:本表格是我憑印象把趨勢大概畫出來,縱軸的高度不具太大意義。

我馬上問了潘會長一個問題,我問他:
台灣的進步是不是全亞洲最慢的?



(潘會長管轄的區域非常之大,亞洲包含了全世界2/3的人口,一大堆國家,從柬埔寨、印尼到巴基斯坦都是;教會亞洲統計資料請看 資料及統計數字

他提到東馬來西亞的獵頭族,(請自行搜尋獵頭族是什麼,以及相關圖片)

他們住在叢林裡,他們的後代沒有受教育,一聽到傳教士教導福音就受洗了,不過一陣子後一有責任或召喚就離開教會了。

台灣教會成長的情況,跟東馬來西亞獵頭族的後代差不多.........

其實,潘會長還沒畫出趨勢圖之前,我這幾年就感覺不出教會的成長。

不過台灣教友能跟東馬來西亞沒有文化的獵頭族後代一起敬陪末座,也令我沈思了好久.....

最後,潘會長做了他的見證,我好幾年沒感受到這種靈性的感覺了。

唉,聽到這個見證,我又想起以前潘會長的地帶大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