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你覺得教會的會議怎樣?

有人覺得教會的會議很無聊、討論沒重點、開會沒效率,事情也沒解決,所以一點也不想參加。
對他們來講,開會是個負擔,如果沒有會議,那就太好了。

對主教團而言,
每周一次聖職執行委員會(1.5hr),
每月一次支會議會(1.5hr)、福利服務議會(1.5hr)、還有不定期的面談、
一年六次的主教團會議(1.5hr)、聖職領導人大會(2hr)、
一年兩次的支聯會聖職大會(2hr)、支聯會教友大會(2hr)、支會教友大會(2hr)、總會教友大會(10hr)。
一年開98次會議。加上會前準備時間,共數百個小時。


如果開會沒有用,那麼,為什麼還要開會呢?

李察司提反會長說:
「我們教會行政的特點是議會管理制度……。 
「我的經驗告訴我議會很重要。從神以議會制度來管理祂的國度這點來看,每一天我都可看到祂的智慧……。
我可以毫不猶豫地向你們保證,如果你們照著神的意思在議會中討論,你們所遭遇的問題,祂都會賜予解決辦法。」(1953年10月,大會報告,第86頁)

神制定了會議以管理祂的國度。
我個人認為,若沒有會議,教會的運作會有大問題,甚至停頓。

李察司提反會長能看出教會會議的重要性。

培勒羅素長老說: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許多職責,但是,有一個職責與其他職責同樣重要,即是:我們要和別人一起參加議會會議,共同努力來解決問題,使教會教友蒙福。如果我們同心協力行動,就可產生靈性上的增效作用,也就是經由我們的聯合行動或合作的結果,成效就會大為增加,且遠大於個人所有成果的總和。」
「參與是一種榮幸。有榮幸就有責任,在組織的圈子裡工作的責任。要準備、分享、努力為你相信是正義的立場作辯護。」

想要更了解會議的功效,請到好文章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