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反對教會的言論

我常常在Google 上搜尋教會的關鍵字,
比方說"約瑟斯密"、"摩爾門經"、"教義和聖約"......等等。
搜尋到的內容除了在教會官方網站的以外,大部分都是反對教會的文章。


昨天我別出心裁用yahoo搜尋約瑟斯密,結果連到了一個以前我沒看過的網站。


看樣子是其他教會的牧師所寫的攻擊的言論。
不過內容其實是由外國的anti-mormon網站翻譯過來的。


其中主要談到教會早期的多妻制,
花了許多的篇幅談了約瑟斯密的幾個太太的生平。(只是不曉得史料是誰寫的)


另外就是談到約瑟斯密說了很多預言,結果沒有實現.....,所以是假先知。
文中引經據典,說那是教會史(History of the Church)裡面的紀載,
和出自於教會早期弟兄的語錄(Journal of Discourses),
並且也列出是第幾卷第幾頁。


我開始一個預言一個預言的看,然後去查證它的來源,
打開教會史檔案到他文中說的地方,.....找半天找不到他說的預言.....


當我查完所有他宣稱是約瑟斯密先知所說的五個沒實現的預言的來源後,
我覺得有點好笑,......也有點被耍的感覺,
因為我都找不到他說的在"第幾章第幾節"有那些記載..........


看完了以後,就想起這是他們慣用的手法,
.......先捏造一些宣稱是關於"摩門教"的事實,然後"證明"那些是錯的,來藉以攻擊本教會......。
比方說他們會宣稱:


摩門教信的是約瑟斯密.....,他們崇拜約瑟斯密......
他們不相信耶穌基督的贖罪.........
摩門教不看聖經




再來是網站上探討的是多妻制,我覺得他們爭辯的論點都很好笑,
我覺得他們都沒抓到重點。


我想到一個關於多妻制的小故事:


有一個其他教會的人跟我們教會的成員爭論多妻制。
其他教會的人堅持一夫一妻才是對的。
我們教會的成員在一番解釋後,問對方一個問題,說:
如果神今天命令你娶其他的妻子,你會娶嗎?
他說:
我死也不會。
我們的人說:
這就是我們跟你們的差別。
我們會聽神的話........。


其他教會攻擊我們教會的另一個手法是
..........曲解經文的含意,然後說摩門教信的是錯的。


這一點我總覺得他們的想像力很豐富,
比那些把"妹妹揹著洋娃娃",解釋成鬼故事的人還要厲害......




以上總歸來講,都是由誤解(misunderstanding)造成的,
不論是由於驕傲自大,或是先入為主的觀念,
都讓他們受到了蒙蔽......


不過網站上有一個論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留待下篇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